讀書使你容易快樂
逛街買一雙鞋 最少也要花三千元 也許只穿一次
而三千元 就可以買三公斤 走好久的心靈路。-- 吳淡如
 
在書摘上看到這段話 覺得很有認同感
說到閱讀的習慣  真應該感謝高中時期的導師-謝其信老師
老師是教國文的 從高一 一入學 他便開始培養我們閱讀的習慣
用班費買了50本班書 班上同學剛好一人一本
看完要在書裏簽名 到畢業時每人可以拿一本回去作紀念
我還記得我拿到的是海明威的 “ 老人&海“  (雖然它現在不知道跑那去了 哈哈!)
不僅如此 他還買了一些畫&綠色盆栽來美化教室
當時有些老師跟同學很不以為然 記得有一個老師還說我們教室怎麼像叢林 (笑)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卻很感謝他 因為工科的學生成天與數字為伍 
因為受限於專業科目的學習 思考模式很容易僵化 過於理性
確實是需要文學&美學來調劑緩衝 我覺得現今的科技人最欠缺的就是人文素養
你看看竹科那些交不到女朋友的工程師們就知道了!ㄎㄎ...... 
或許文學&美學不能來實質上的好處(如金錢…)
但絕對能讓生活視野更寬廣 更豐富、多元化
 
大概從那個時期開始我就養成了閱讀的習慣
高二時還參加了文藝社 擔任副社長 參與校刊的編輯
雖然說文筆也沒有太大的進步  但也經過一段快樂文藝少女的青春歲月
 
我閱讀的範圍還滿廣泛的 從人文藝術、生活、財經、心理學、宗教方面...都有涉略
有趣的是我也學會從書中找尋人生答案 因為你發現年紀越增長
你的師長、雙親 、朋友 並不能替你解決人生的種種問題
於是我大量的閱讀各式各樣的書籍刊物 試著為我疑惑重重的人生找出解答
但最後發生人生還是有很多無解題 而且當下的領悟不等於就此海闊天空
但久而久之融會各家大成 也逐漸培養出自己對事物的一套見解
 
(續待…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域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