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去台北教育大學聽蔡明亮的演講

蔡明亮 - 台灣相當重要的電影工作者,集編劇、導演於一身。
2000年與李康生等獨立電影工作者成立了汯呄霖電影,以發展國際觀並兼具原創精神的電影為目標。

理著一個大光頭的蔡導,有著一副很具福氣的大耳朵,本身是虔誠佛教徒的他
笑的時候,臉上洋溢著一股喜樂彌勒佛的味道…
不笑的時候,眼神裏又閃耀著一種自信、驕傲、俏皮屬於藝術家特有的味道…

他的電影個人色彩強烈,男主角一定要用李康生,曾有國外廠商投資他50萬歐元拍片
條件是不要再用李康生,他說他堅定的拒絕了 (但內心在淌血 哈哈~ )


~~蔡導語錄心得 與大家分享之~~ ^^


* 藝術需要群眾 群眾更需要藝術

* 每個人都用自已的邏輯在思考 每個人都是作者

* 台灣失敗的教育是:
作每件事都弄的像在找老闆 在找客人 每個人活著都在作生意
都在找客人 好像除了賺錢 沒有什麼事是值得去作的

* 三立副總曾找我作優質節目,一邊作爛節目(台灣xxx ),一邊又想作優質的節目
是想要平衡一點嗎 ? 詭異的世界…

* 我慶幸經驗美好的年代,經歷解嚴時代,感受到民主的過程
80年代的台灣新電影,打開了我的電影之路

* 同一張電影海報送審四次,終於過了,台灣很可愛,它是可以被挑戰的

* 電影是什麼 ? 一定要有音樂、聲音、台詞、劇情,一定要是90分鐘嗎?

* 我看到、我聽到、我感受、我思考… 我看到了顏色 ,我聽到了聲音…

* 不要問我的電影想表達什麼? 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那是你17歲 ,30歲, 50歲的體認
屬於你自己的體認

* 其實我沒有追求什麼,這算是一種招喚,算是一種使命,這不見得是好事
有時候很累,但是它就來了,好像註定好了一樣…

* 對於商業電影的看法 : 你可以蓋大樓作生意,我也可以擺地攤,作精緻手工業


* 曾經被張菲訪問時,我說不出一句話, 那不是我的世界,但是我被逼著一定要進入
我也要存在啊,好吧! 那就一起存在吧! 我正在找一個存在的方式,茁壯自己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域之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